JVM调优前戏之JDK命令行工具---jinfo

在JDK的命令行中,一般开发人员最耳熟能详的肯定就是java,javac,javap等常用命令,不过在jdk/bin下还有许多其他的命令行工具,它们被用来监测JVM运行时的状态,下面我们来详细解读一下几个常用的工具以及如何使用。


jinfo

jinfo(JVM Configuration info)这个命令作用是实时查看和调整虚拟机运行参数。
之前的jps -v口令只能查看到显示指定的参数,如果想要查看未被显示指定的参数的值就要使用jinfo口令

命令格式

jinfo [option] [args] LVMID

option参数

  • -flag : 输出指定args参数的值
  • -flags : 不需要args参数,输出所有JVM参数的值
  • -sysprops : 输出系统属性,等同于System.getProperties()

示例

1
2
$ jinfo -flag CMSInitiatingOccupancyFraction 45995
-XX:CMSInitiatingOccupancyFraction=85